咕咕精与哈哈怪

【POT同人/全员BG向】彼岸流星043

食用须知:

多人合作长长长长篇同人文

更新不定

文风不定

欢迎加入我们一起写文围观讨论!

(QQ群361395849)


本章CP桐原星野×白石藏之介,作者  @Accumulate 


Chapter 043 少年心思难猜 

不得不说,白石藏之介在球场上的魅力无人可挡。

他像是深夜大海上的星星,沉静内敛,又无可阻挡地散发出光芒,让远航的人甘愿把漫长的时光都献给他。而他兀自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不自知地掠夺着旁人的目光。

当白石斩下最后一记抽击,当全场欢呼着胜利,桐原听到啦啦队和网球部部员从身边经过奔向场中的风声,手中的相机依然定格在原地。

镜头里少年有些张扬地笑着,汗水从眉间发梢滴落,他倨傲地抬着下巴,把球拍定定指向镜头的方向,眼里燃烧着汹涌的战意与作为胜者的愉悦。

这是多美的一幅画啊。

桐原简直入了迷。

和白石相处几个星期以来,桐原以一个摄影师敏锐的目光深深察觉,日常生活中的白石是平和温柔的,那是他,却也不是最真实的他。真正的白石藏之介,在球场上。他不再隐藏自己一直无意克制的天性,他变成一个争强好胜的难缠对手,他变成一个倨傲强势的热血少年。他成了千千万万个网球疯子的一员,也成了千千万万个里的独一无二。

这样的反差,让热爱艺术矛盾的桐原无法自拔。她时常这样想,到底是用尽了多少的运气,才让她遇到一个这样的人。

 

“还愣这儿干什么?不去给你的好模特庆功?”原哲也从后面搂住桐原的肩膀,询问道。

“白石是个最好不过的模特了。”桐原恍若未闻,低头看着相机里的少年喃喃自语。

“是啊,看他把你迷成什么样了。”原哲也嗤笑一声,揉了把桐原的头发,却没有得到意想之中的反击。

他愣了愣,像是突然明白了什么,低语道:“真的,只是模特吗?”

“啊,真的什么?”桐原这才有了反应。

“没什么,大乌龟!”原哲也没好气地翻了个白眼,也太迟钝了吧。

“你先过去吧,我再看看照片。”桐原挥挥手,赶苍蝇似地把原哲也推远了。

她低下头,像是在认真地翻看照片,手指的动作却越来越慢。

其实,她听到了。

真的,只是模特吗?

原哲也的话一遍又一遍回响在脑海,又扣进心底,搅动着桐原自己都尚未发觉的心思。

真的尚未发觉吗?还是被刻意曲解成了对艺术的追求呢?

停留的越来越久的镜头,聊天记录里越来越高的出现频率,越来越习惯的温柔,每一次见到他上场就失速的心跳……一想到这些变化,饶是迟钝如桐原也忍不住面红耳赤。

大概是喜欢吧?

桐原抬头,正对上白石投来的目光。隔着欢呼的人群,隔着一片偌大的网球场,隔着重重粉饰过后的亲近,她在他的眼睛里看到了面颊微红的原原本本的自己。

就是喜欢了。

 

心上人拨开人群,一步一步走近。他凑得格外近,发梢扫过脸颊,嘴唇触到耳际,鼻息间还带着球场上的淋漓,烫得她脖子发痒,浑身发热。

“星野,之后等我一下,有些话想对你说。”

“嗯。”桐原的声音细小如蚊,绯红从领口往上爬。

 

作为行动派,桐原不是什么肯被动待命的人,主动出击才是王道,更别说是追求真爱了。

呆在原地回味了一番,桐原便追去了休息室。

拐角处已经能看到白石的背影,桐原抬起手臂,呼唤道——

“白石君!”

在桐原出声前,又一个声音叫住了白石。

那是女网部部长仓桥幸子。

“白石君……我喜欢你……”满满少女含春的娇俏与紧张。

桐原顿时顿住脚步,背靠着墙壁,回避起这场对话来。一边期待着什么,又一边害怕着什么,整颗心都挂在那个背着网球包的高瘦背影上。

“对不起,仓桥桑,我有喜欢的人了。”

“是……桐原吗?”

“是。我喜欢她。”

“……我,我可以问一下,为什么吗?白石君不是不喜欢……特别主动热情的女孩子吗?”

“我也不知道,可能只是因为是星野吧。喜欢一个人就像追逐网球一样,是毫无道理头脑发热的事情。”

“谢谢你,打扰了。”

“再见,白石君。”

仓桥低着头,从桐原身边匆匆跑过。桐原看不见她的脸,但却可以看见她阴影下蜿蜒的泪水。

“对不起。”桐原在心中默念。

淡淡的负罪感涌上来,又马上被巨大的狂喜冲淡。她知道这是不对的,可爱情使人自私又盲目,只要有那个人,别人怎样又如何呢。

桐原几乎是瞬间冲了出去,在即将一把抱住白石的瞬间,又小心翼翼地停下脚步。

傍晚的夕阳从窗缝里漏进来,为她的心上人描上了一层柔和温暖的边,毛绒绒的,是让心脏发痒,心跳加速的金红色。他就安静地站在那里,发梢微翘,轮廓分明,又是一副可以让镜头永远停驻的美好。

桐原终于伸出手,轻轻扯了扯白石的衣角。

“呐,白石……”

“仓桥桑,请你不要这样……”白石感觉到拉扯的同时便回过身来,声音里是隐隐的不快和无奈。但看清身后人的瞬间,他顿时刹住话头,眼底风暴翻涌,赤潮拍上耳根。

“星野……”他的摄影师,也是他藏在心底毛毛躁躁的月亮。

    从什么时候开始的?白石也不知道,也许是她第一次撞进他的怀里,也许是球场上强势的占有宣言,也许是夕阳西下温柔的回眸……应该是相遇以来的任意一个时候。他在许下要成为对方骄傲的诺言的时候,也在不知不觉间让一个棘手的月亮住进了心里。

现在,她终于在黄昏来临的时候,悄悄爬上天际,把皎洁的月光拂了他满心满眼。

他听见她说——

“白石,我很困扰诶。”

  如水的月光化作如霜刀刃,猝不及防地将他割得满面苍白。

“你怎么可以擅自这么喜欢我,听起来比我喜欢你还要多一点的样子。”

“我决定罚你亲我一下。”

  他怎么忘了,这个月亮从来不按常理出牌。

  她是个坏月亮,却总是坏得可爱,叫他无可奈何,只想放在手心里好好看着,再不让她去祸害别人。

  他决定照月亮说的,亲亲她。

  白石握住衣摆上属于另一个人的手,上前一步,低下头,轻轻把嘴唇盖在一片柔软上面。鼻尖全是初见时她撞进怀里的草木清香。

真正的月亮披着缀满星星的黑丝绒长袍爬上夜空,怀里的月亮颤着羽睫把酡红的胭脂染上了眉梢眼角。     

瞧,这个香气扑鼻的月亮被他盖了章。

他的月亮说话了。

“呐,藏之介,要一直头脑发热下去哦,我陪你一起。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