咕咕精与哈哈怪

【POT同人/全员BG向】彼岸流星040

食用须知:

多人合作长长长长篇同人文

更新不定

文风不定

欢迎加入我们一起写文围观讨论!

(QQ群361395849)


本章CP森美都×凤长太郎,作者 @ryu 


Chapter 040 你好呀长太郎

相较于田白的春心萌动,周一的森美都就显得有些无精打采了。

  十五岁的少女,所期待的事情无非就是在最近一次的考试中取得好成绩、以及谈一场轰轰烈烈的恋爱。这是目前为止所能想象到的终极目标,而在终极目标之前还应该实现初级目标、中级目标以及高级目标。

  首先初级目标便是——有一个能够手拉手一起上厕所的好友。

她很苦恼。

  她把拄着下巴的左手换成右手,又叹了口气。

  此时已经是午休的时间,班级中所有同学都互相结伴去吃午饭了,包括唯一和她私交甚密的宍户·恋爱中·澪,也经常性秘密地去与高等部的忍足前辈一起共进午餐。

  宍户澪自然能够和她继续手拉手上厕所——虽然最大的原因是忍足前辈进不去女卫生间——但是却推掉了许多与她一起的其他课余活动。

  也只有这个时候,她才意识到,除了宍户澪以及远在神奈川的早田白以外,她好像没有什么交好的朋友。

“我开动了。”深知就算再拖延下去,也不会有人来陪她吃饭,她终于慢吞吞地从桌膛里拿出便当,有气无力道。

  森美都左右端详着自己的食物,举起筷子酝酿半天也没下去手,放下筷子抱怨道:“啊,果然自己做的炸土豆好难看。”

  被嫌弃的炸土豆:???

 

  在森美都各种吐槽自己的便当时,凤长太郎已经站在了门口,踌躇半天,他才敲门道:“不好意思,打扰一下……”

  这个声音宛如穿过了一个世纪,划破了重重阻碍,终于传到她的耳边。

  森美都惊喜地看向门口——自己一个人独处真是太孤单了。

“刚刚在路上看到澪桑,这是她让我带给你的。”凤长太郎手里拿着面包和牛奶。

“诶?真是抱歉,给凤君添麻烦了!”森美都急忙站起来想要走过去拿这些东西,但是由于她坐着的时候动作过于扭曲导致下肢一时不受大脑控制,想要向旁迈出一步却直接跌坐在地。

  凤长太郎把手里的东西一股脑地放在旁边的桌子上,急忙走了过来:“美都你还好吗?怎么就摔倒了?”

  话一出口,他才意识到因为焦急而忘记了加敬语。因为他在未能跟她重逢的一千多个日子里,曾在心中成千上百次念着这个名字,所以慌张的时候才会脱口而出。

  可是还未来得及道歉,就被森美都接道:“啊我没事我很好,请不要担心。”看样子似乎对没加敬语的事情不太在意。

  总会出现这种的情况吧。

  周围只要出现了异性,就会注重自己的着装打扮,言行举止,即便这位异性或许不是自己心仪的对象。

  但是由于青春期荷尔蒙分泌旺盛,总是会……总是会刻意或者不刻意地去吸引对方的注意,当然一定会避免出糗。

  就着凤长太郎的手,森美都颤巍巍地坐回自己的座位。是的,她很好,这轻轻的一跤并没有给她身体造成任何伤害,但是她觉得十分羞耻。尤其是在某人面前。

“真的不需要去医务室吗?”

森美都斟酌了一下之后,也随之改了称呼:“请放心吧长太郎君,我没事的。”

看着凤长太郎担忧的双眸,她觉得有些苦恼——因为是家里唯一的女孩子,也是最受宠的孩子,从小就获得了比别人更多的关爱,所以……所以学会了不去过多地引起父母的注意。

  让别人为自己的事情担心实在不是她一贯的作风,于是她试着转移话题道:“如果长太郎君也没有吃午饭的话,可不可以陪我一起吃午饭?我十分讨厌自己一个人独处。”说罢,她双手合十,眨巴着眼睛看着他。

“当、当然可以。”看到凤长太郎突然爆红的脸,森美都才意识到,她从未同别的男生有这么近的关系,所以她自动带入了跟大哥还有小裕说话时的语气和状态。于是,她的脸也跟着红了起来。

  两个人面红耳赤地相对而坐,嗫嚅着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双方僵持了一会,森美都想要站起来拿门口那张桌子上的牛奶和面包,却被凤长太郎猜到了意图,在她之前拿了起来…… 

“是要拿这个吗,美都桑。”

莫名其妙又变回来的称呼,森美都抿了抿唇,心里有些不畅快:“是的,凤君。”

只是——

“澪怎么会拜托你给我送面包和牛奶呢?”还是不忍心冷场,森美都主动挑起话题。

“刚刚去餐厅的时候,在路上碰见澪桑和忍足前辈一起去吃饭,她拜托我去便利店给你买些吃的东西。”

“所以,你都到了餐厅还没有去吃东西吗?”

凤长太郎挠挠头,有些不好意思道:“是的,因为想到美都你还没吃……”又一次忘记加敬语,今天的他似乎频频出错,“不,我是说美都桑。”

他不是不想直接称呼对方的名字,而是觉得应该在更加正式的场合正式说出“我们以后就互相称呼对方的名字吧”这种话。虽然是很让人觉得理解无能,但是风象星座的想法一直都让人难以理解……毕竟就包括凤长太郎自己,很多时候都不能理解自己。

 

  这一刻森美都似乎明白了,凤少年纠结来纠结去的心情。

  明明认识了两三年、是一见如故的好友,却因为长时间断了联络,无法摆清楚自己的定位。

“嗯……凤同学?”森美都看着有些丧气的凤长太郎,只觉得有几分好笑,“抱歉,我是真的不知道应该怎么来称呼你了。我们认识也算蛮久了,虽然中间错过了两年的时间,但是我觉得……”

“你觉得?”

  森美都深吸一口气,觉得接下来的话也没那么难说出口。

“我觉得我们的关系,完全达到了可以互相称呼对方名字的程度。”

  她摸了摸有些发烫的脸颊,露出大大的笑容,道:“那么,长太郎~”

  虽然与凤长太郎所计划的有些不同,但是最后达成的结果他很满意——不是随便地改了称呼,而是把它摆在桌面上来探讨。

  至于在正式的场合说出其他正式的话……他偷偷瞄着森美都小口小口咬着面包的模样,他相信未来会有这么一天的。

  但是现在他想说的却是——

“既然今天是我们互相称呼对方名字的第一天,那么放学后美都来看我们网球部的训练吧。”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