咕咕精与哈哈怪

【POT同人/全员BG向】彼岸流星041

食用须知:

多人合作长长长长篇同人文

更新不定

文风不定

欢迎加入我们一起写文围观讨论!

(QQ群361395849)


本章CP宍户澪×忍足侑士,作者  @科蒂娜繁星 


Chapter 041 女子侦探美都

宍户澪在临近午休时才收到忍足的短信。短信内容很正式,让她看了之后不禁正襟危坐,为自己是否还能继续做忍足前辈的女朋友而担忧起来。

「澪桑,我有很重要的事情要和你讲,你中午可以来高等部一趟吗?」

为此宍户澪匆匆跟森美都打了招呼,提着便当盒一路小跑去了高等部,心都提到了嗓子眼。结果人忍足所说的重要的事,居然只是问她会不会滑雪。

“不这么发消息的话,澪桑肯定不会过来嘛。”偏偏忍足解释得头头是道,一副受了好大委屈的样子,让宍户澪忍不住想伸手揍他。

约好了跟美都一起吃饭自己却跑出来,宍户澪有些内疚。她快速吃完了饭,气鼓鼓地收拾好东西,又一路小跑飞奔回了教室。

然后,她就在教室的后门看到了森美都和凤长太郎围着课桌吃便当的场景。

“美都做的炸土豆很好吃。”凤长太郎夸赞道。

“可是我炸的形状太奇怪了,长太郎不介意吗?”森美都一脸娇羞。

“当然不介意,毕竟吃人嘴短嘛。”

“……”

气氛过于粉嫩,宍户澪换了个隐蔽的姿势继续观察,并不时露出诡异的姨母笑。

嘿嘿、嘿嘿嘿、嘿……

 

“请问森桑在吗?”突然冒出的声音打断了她的偷窥。来人越过宍户澪,伸出一只大手,哗啦一下推开了教室的门。

宍户澪连忙踉跄几步站稳身体,不满地回头望向罪魁祸首。

是日吉,这有些出人意料。如果是来找她的也就算了,但他的目标显然是美都,并且在小情侣你侬我侬这种不恰当的时机。

宍户澪看向森美都,果不其然在她的脸上看到了谈恋爱被撞破的红晕。

“日吉找美都有什么事吗?”凤长太郎率先出声打破了这份尴尬。

“凤怎么也在这儿?”日吉似乎没什么恋爱的脑筋,对凤的出现表示出一点诧异后,便大大咧咧地走进来找地坐下了,“是佐野让我带她来的。”

几人这才注意到日吉身后跟着的双马尾女生,个子小小的,脚上似乎还有伤。

见所有人的目光都看着自己,佐野咲良一下子红了脸,对着手指眼神飘忽:“那个……那个……”

“之前从神社摔下来的事,她想当面向森桑道谢。”日吉帮她道明了来意。

“嗯……嗯。”佐野点了下头,脸更红了。

宍户澪听说过这件事,是美都的哥哥在负责,凶手似乎还没有追查到。因为从神社台阶上被推了下来,佐野咲良右腿骨折,足足休养了一个半月才回到学校。

“佐野桑先坐下再说吧。”宍户澪随手搬了一把椅子,扶着行走还有些不方便的佐野坐下。

“那个……其实……还有另外一件事。”佐野搓着衣角,头低低的,声音几不可闻,“我那天晚上看到了犯人的脸。”她说。

“……诶???!”

惊叹之余,几人你看看我、我看看你,最终由森·女子中学生侦探·美都代表发言:“你有跟负责的警察说过这件事吗?”

“有的。”佐野抬起头,萦紫色的眼睛里怯生生的,“因为天色太暗,他又带着口罩只露出了眼睛,所以我没看清,我这样跟警察说过了……但是最近,我总觉得那双眼睛有些熟悉,好像在学校里见过。”

“可以确认是谁吗?或者说,如果这个人站在你面前,你可以认出来吗?”森美都询问。

佐野垂下眼眸,摇了摇头:“我试着找过,但越找就越不确定了……”

被害者当时记不起犯人的特征,过一段时间后又突然想起的案例是存在的。当前要务是趁佐野还有印象的时候,做出犯人的肖像画,即使只有眼睛,也可能成为追捕凶手的突破口。

森美都掏出电话打给哥哥森雅人,简单说明了情况后,对方表示马上赶到学校来。

“佐野桑,我哥哥应该很快就会过来,可以拜托你把想起来的事情都告诉他吗。”森美都眼神坚定,有种让人不由自主去认同的魔力,“很抱歉让你再去回忆那段可怕的事情,但是你放心,我哥哥他一定会抓到加害你的凶手的。”

“好。”佐野直视森美都,在她的眼睛里,美都正闪闪发光。

 

“作为侦探的美都,真是让人安心呢。”

放学后的网球部热闹异常,宍户澪打点完了部活用品后,忙里偷闲跑来找观众席上的森美都聊天。

说是观众席,其实也只有森美都和寥寥几人,毕竟冰帝的网球部不是说进就能进的,普通迷妹只有在围网外摇旗呐喊的份儿。

“哪有啦,澪你别打趣我。”森美都有些不好意思。

“就有就有,凤君当时都被你迷倒了呢。”宍户澪揶揄地用胳膊肘碰了碰美都,随即双手合十,模仿着凤长太郎的语气,一脸崇拜的神情,“美都,今天让我认识了不一样的你~”

森美都红了脸扑过去:“才没有才没有,澪你都跟忍足前辈学坏了!”

“就有就有!”宍户澪扭头就跑,蹦下两个台阶,还转身朝森美都扮了个鬼脸。

这个角度向上看去,刚好可以看到围网外稀稀拉拉的女生三三两两地聊着天,对场内的训练兴致不高的样子。

宍户澪又想起了让人头秃的啦啦队,心情瞬间沮丧起来。

森美都本作势要追上去狠狠蹂躏她几下的,但看到宍户澪神色突然有些沮丧,便也蹦下了太阶,拉着她聊起了心事。

“最近网球部啦啦队那边出了点问题。”说起这事,宍户澪更沮丧了,连一向柔顺的呆毛都耷拉下来。

“上一届的啦啦队基本上都是前辈们的迷妹,现在前辈们去了高等部,啦啦队成员都闹着要去高等部加油,给我们加油的啦啦队人越来越少了。都大赛还好,马上要关东大赛,全国大赛……冰帝多年华丽的传统,啊——”

说到激动处,宍户澪揪着自己的呆毛,恨不得扯断了用它变出几个小人来。

“怎么办啊美都!”宍户澪苦着脸望向森美都,突然灵光乍现,“美都,你加入啦啦队怎么样!”

“可是我完全不会跳舞啊……”森美都连忙阻止了这个不切实际的幻想。

“不——!啊————!!!”

这天傍晚,宍户澪的哀嚎传遍了网球部。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