咕咕精与哈哈怪

【POT同人/全员BG向】彼岸流星044

食用须知:

多人合作长长长长篇同人文

更新不定

文风不定

欢迎加入我们一起写文围观讨论!

(QQ群361395849)


本章CP藤真唯×迹部景吾,作者  @流光向暖 


Chapter 044 所谓互怼冤家

少年少女们的爱恋,甜蜜也好、青涩也罢,时间不会因此而停下脚步;伴随着初夏蒸腾的热气,六月中的关西大赛逐渐步入正轨。

这周四,四天宝寺国中网球部终于敲定了周六比赛的上场人员——森裕之作为第三单打首次亮相关西大赛。

他还是有些激动的。虽然平日里得理不饶人,跟小金财前打成一团,但从交换到四天宝寺才开始正式打网球的他,实力还是有那么一丢丢不尽人意的。

他保证,真的只有一丢丢而已。

“咳嗯……”森裕之清了清嗓子,拨通了姐姐森美都的电话。

温温柔柔的女声很快传来:“喂,小裕。”

“喂,小美,我这周六的比赛,你要不要来看?”森裕之尽量保持着平静的语气,仿佛上场比赛已经是家常便饭了一样。

电话那头的美都应了一声让他稍等一下,随后似乎跟身边的人确认了些什么,再返回通话时,语气里带了一丝抱歉:“对不起啊小裕,这周五晚上我要去参加一位学姐的生日会,大概赶不及到大阪看你周六早上的比赛……”

“那算了,我上场的机会多着呢,等你有时间再来看好了。”森裕之踢走了脚下的一块小石子,满不在乎道,“我回去训练了,小美也去园艺部露个脸吧。”

“等……”

森美都的话还没说出口,电话便啪嗒一声被挂断了。

她垂下了头,心里乱糟糟的。

凤长太郎邀请她去参加藤真学姐的生日会。但森美都跟藤真学姐也只是见过几面,算不得认识,所以她本打算拒绝的。

“迹部学长说可以带一名女伴,我想来想去只想到了你,不会给你添麻烦吧?”彼时凤长太郎微红着脸,挠了挠后脑勺十分局促。

向来不会拒绝别人的森美都一心软就答应了下来。

现在回想起来,宴会的女伴这个身份,尴尬又显得暧昧不清。

“澪,你说长太郎到底是怎么想的?”森美都放弃思考,转头向正处于热恋期的宍户澪求救。

“这就要美都亲自去问美都的长太郎了嘛,嘿嘿。”宍户澪露出老母亲般的笑容如是说道。

 

六月二十一日星期五,学生会和网球部成员于下午六点来到了迹部家参加派对。

迹部景吾时不时就会以各种名义在家里举办派对,所以没有人会觉得奇怪。但这次派对偏偏选在这个时间,让身为学生会会计的藤真唯有些别扭。因为今天是她的生日。

父亲在国外出差,母亲回娘家探亲,哥哥在国外读研,而她暂时被母亲托付给了她的闺蜜——迹部景吾的母亲,也就是其实她现在是暂时被寄养在迹部家的。虽然今年的生日注定没有人陪她过,或许参加一个热热闹闹的派对假装生日过得很开心也不错,但她还是觉得有些不对劲儿,她想自己安排自己的生日,尽管她并没有什么特别的安排。

藤真唯这一天都很纠结,看什么都觉得不顺眼,好像有什么重要的事情被她忘记了一样,心总是慌的。坚持到社团活动结束,她特意在教室里多停留了十几分钟,等待这层楼里所有社团的部员差不多全部离开她才走了出来。长长的走廊已经几乎没有什么人了,她沿着窗户往楼梯口的方向走去,偶尔侧头看看楼下,结束社团活动的同学三五成群地向校门口的方向离开。待她走到校门口的时候,迹部景吾的私家车已经等在那里了,迹部景吾和忍足侑士站在车旁的步道上聊着这个周末关东大赛的事。

以往迹部景吾都比她要晚一点出来,今天一定是因为派对的事所以他才会想着早点回去。见她走出来,迹部先是抱怨了一通她太磨蹭,她当然是不服气的,当场就怼了回去。

藤真唯和迹部景吾从小就认识了,只是每年见面的机会不多,所以也谈不上有多熟悉。直到国中两个人不约而同地选择了冰帝学园,藤真唯看着当时以学生代表的身份上台发言的迹部景吾不禁失声大笑,被周围的同学嫌弃了一番。开学大会一结束,她就找到迹部景吾揶揄地说:“你那嚣张傲慢的演讲也太浮夸了吧,少年?”

“这是本大爷华丽的美学,你的审美有待提高。”迹部景吾骄傲地说。

这又让藤真唯大笑出声,从此两个人就开启了互怼的相处模式,周围的熟人也早就习以为常了,与藤真唯一直在同一个班级又都是海外交流委员会成员的忍足侑士更是将这称之为“关系好的打情骂俏”。

藤真唯反驳说:“忍足你一定是爱情题材看多了,所以看什么都是情情爱爱。”

司机拉开车门,迹部景吾和忍足侑士倒都绅士地让藤真唯先上了车,两个人跟在后面。

“藤真学姐好。”已经坐在车上的宍户澪微笑着打招呼。

藤真唯微微有些意外,但见忍足侑士很自然地坐在了宍户澪的身边不禁莞尔说:“澪酱好呀,听说你在和忍足交往,原来是真的呀?”

宍户澪讪讪地笑笑说:“我们也是刚刚开始交往没多久。”

“所以忍足你就这么迫不及待地来秀恩爱了?”藤真唯调侃地说。

“对啊,我们就是光明正大秀恩爱,有什么不对吗?”忍足侑士理直气壮地说。

藤真唯不禁掩面做忧伤状:“今天本来就诸事不顺,还被喂了一大碗狗粮,心好痛。”

“你和迹部天天秀恩爱考虑到我的感受了吗?我说什么了吗?”忍足侑士有些委屈地说。

“你的脑回路里果然都只是情情爱爱的,澪酱你要好好管教他哦。”

迹部景吾皱着眉头,双臂抱胸,似乎是忍耐到了极限,说:“能不能成熟一点,不要这么幼稚?都还是小孩子吗?”

“还没成年不都是孩子吗?假装成熟才更像是小孩子吧?”藤真唯不服气地反驳说。

“唯酱说得有理有据。”忍足侑士说。

迹部景吾无奈地扶额,一副没救了的表情,也懒得再与他们浪费口舌。

“为什么要今天举办派对啊?周末不是有比赛吗?今天不应该好好养精蓄锐吗?”藤真唯一连三问。

迹部景吾嫌弃地说:“你问题可真多,本大爷举办派对还需要什么理由吗?而且比赛对手都是些没有名气的学校,根本就不用太在意。”

“你们也太得意忘形了吧,太掉以轻心可是会吃亏的。”

“安心吧,我们心里有数。”

看着迹部景吾胸有成竹的样子,藤真唯也不再说什么了。

这时车子已经驶进了通往“迹部金汉宫”的马路,这已经是迹部家的地方了。马路的宽度可以并行两辆大型商务车,两旁栽种着修剪整齐的绿植和高大的樟树。车子缓慢行驶了大约三分钟后到达了可同时容纳十几辆车的停车场,四个人下了车,迹部景吾带头直奔宴会厅。

迹部景吾有一半英国血统。迹部家从很早以前就深受欧洲文化的影响,在建造这栋住宅时也是请的欧洲著名建筑师设计的,所以整体都是严格按照欧洲风格建造的,很有欧洲古堡的感觉,富丽堂皇、气派十足,所以才有了“迹部金汉宫”这个称呼。

宴会大厅大约有五百平,与户外的一片草坪相通,人多的时候还可以将两个场地合二为一合理布局。看情形今天的人一定不少,草坪上都已经布置了餐桌和各种小游戏项目。邀请同学来参加派对,光是冷餐和饮料是远远不够的,所以每次这种派对,迹部景吾都会安排很多小游戏,每个小游戏还会设立不同的奖品。其实藤真唯是不太理解的,虽然是迹部景吾组织的派对,但其实他很少玩,她不明白他到底图的是什么。

“你今天到底邀请了多少人啊?”藤真唯看着这阵势问。

“也不多,四五十人吧。”迹部景吾淡淡地说。

“凤和日吉和桦地都会来吗?”国中的时候,她和这几个学弟相处得还是不错的。

“会的,凤说会带一位女伴一起来。”

“那真是太好了,做了部长的小若变成什么样子了呢?”

国中的时候调戏整日里想着“下克上”又傲娇又不太善言辞的日吉若是藤真唯的乐趣之一。

评论

热度(7)